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委史志工委赴滨海新区调研指导名镇志工作
【信息时间:2019/2/25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2月22日,市委史志工委主任王宝勇、副主任杨斌一行前往滨海新区(角斜镇)调研指导名镇志编写工作。滨海新区(角斜镇)党委副书记季小平,办公室主任(党群局局长)陶华,《角斜镇志》编纂人员等参加研讨。

名镇名村志作为江苏省实施的一项重要文化工程,是记住乡愁、延续文脉、发展地方志事业的重要举措。去年年底,《角斜镇志》启动申报江苏省名镇志,此次调研指导主要是对《角斜镇志》申报江苏名镇志的纲目进行调整,重点针对角斜红旗民兵团、河豚之乡、海洋渔业、物产美食等章节提出修改意见,使其更为合理、更凸显角斜的“名”和“特”、更符合江苏名镇志的要求。滨海新区(角斜镇)党委副书记季小平表示,将进一步完善纲目,做到有筋有骨、有彩有色、名新特优、整齐协调。

在了解进度,研讨有关问题后,市委史志工委主任王宝勇认为《角斜镇志》申报江苏省名镇志一是领导重视、基础较好,传统镇志已形成初稿,在此基础上明确方向,围绕江苏省名镇志目标高质量推进;二是挖出名优、彰显特色,把红色文化、河豚之乡、海洋渔业、一村一品等优势放大;三是立足精品、严把质量关,开门修志、广征资料的同时,要把好纲目修订、资料征集、组织编写、审稿验收关;四是完善方案、迅速推进,力争《角斜镇志》传统镇志和江苏名镇志年底前同步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