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海安年鉴 >> 2011年鉴
邮政电信
【信息时间:2011/12/26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邮    政

    【概况】 县邮政局以“标杆引领、转型增效”的发展思路为指引,积极融入地方经济建设,不断加大经营发展和创新力度,不断加大团队和基础建设力度,不断加大精细化和人性化管理力度,努力营造出上下同心、风清气正的发展氛围。主营业务实现持续增长,三大板块融合发展,企业价值不断提升,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在服务海安经济和社会发展,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向社会提供商品流通服务、信息服务、金融服务以及推动中小企业发展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全年,县邮政局实现邮政业务收入7434.89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0.76%;县邮政储蓄银行实现自营收入3267.58万元,同比增长41.27%;速递物流海安县营业部实现自营收入864万元。

    【邮政所全部升格为邮政支局】 鉴于海安各镇邮政所业务均达到一定规模,10月,经江苏省邮政公司批准,海安县邮政局所属的原34个邮政所全部升格为邮政支局,同时对南屏、隆政、大公等10个骨干网点实施整体改造。

    【实现农村投递摩托化】 县邮政局斥资50多万元为符合条件的80条农村投递段道配发崭新的专用制式摩托车,全面实现农村投递摩托化。这一举措为全县党报党刊投递的提速,为广大群众享受快捷高效的投递服务提供保障。

    【加强信报箱建设】 9月,县邮政局与县住建局联合发出《关于加强城镇住宅信报箱建设和管理的通知》,对全县城镇住宅信报箱建设和管理提出具体明确的要求。通过宣传和专人跟进,县城新安装信报箱8327户,新建楼房信报箱安装率由原来的30.31%上升到79.75%。

    【加强后备人才队伍建设】 为加强中心支局长、支局长后备队伍建设,更好地搭建年轻员工施展才华、实现职业价值的平台,7月,海安县邮政局制定并印发《基层单位后备人才选拔培养管理办法》,经过基层支局组织推荐、群众评议和员工自荐,结合个人营销能力、工作实绩、表达能力、业务技能、思想与心理素质的组织考察,县局择优选拔出36名基层单位后备人才进行公示后进入后备人才资源库培养和考察,其中29名为80后(1980~1989年出生)大学毕业生。对录用的后备人才,通过岗位锻炼、结对拜师和跟踪考察,实行动态管理,2名80后被直接聘为支局长,19名80后被聘为中心支局长、支局长助理。


    【实行考评制度】 为进一步提高机关工作人员整体素质,强化“执行、闭环、持续改进”的管理理念,强化机关工作效率和质量的管理,建立健全机关工作人员优胜劣汰、能上能下的机制,从10月起县邮政局对全体机关工作人员实行考评制度。考评分为月度考评和年度考核,各占50%。月度考评由部门负责人对所属员工当月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工作质量、实际工作量、工作效率及执行力、基层和领导的满意度、遵章守纪、加强学习等七个方面进行考量;年底考核由局考评领导小组根据民主测评、廉政测评、集体评议的结果进行综合评定。评定结果与个人奖金绩效挂钩,对年度考核不称职的岗位引入淘汰机制实行重新竞聘。

    【深化企业民主管理】 为进一步加强企业民主管理建设,在县邮政局第三届三次职代会上通过《海安县邮政局民主管理办法》。办法中明确要求,成立民主管理小组,行使职代会闭会期间的日常民主管理工作职能。管理小组实行季度例会制,小组代表具有审议建议权、评议监督权和推荐权,重要事项提交职工代表组长联席会议、职工代表大会或职工大会行使审议决定权、同意否决权。

    【荣获省文明行业称号】 县邮政局成功创建成“2007~2009年度江苏省文明行业”,实现“五连冠”。函件业务局王小梅服务台商《90度鞠躬感谢的故事》入围全省邮政精神文明新事。新生支局季冬芳被评为全区邮政十佳营业服务标兵,白甸支局沈世钢被评为全区邮政十佳投递员,城区投递部被表彰为全区邮政十佳优质服务示范窗口。

    【爱心邮路】 县邮政局66名镇邮递员与邮路上的孤寡老人结成帮扶对子。平时他们在完成繁重的投递服务的同时,主动承担起帮助孤寡老人的社会责任,为老人们排忧解难:代购生活用品、担水扫地、洗洗刷刷、小修小补、求医问药等,镇邮递员们将邮政服务工作与职业道德建设、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很好地结合起来,得到当地群众的广泛赞扬。在重阳节、春节前分别开展“重阳关爱”和“暖冬行动”,凸显“爱心邮路”的品牌效应。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电    信

    【概况】 县电信局认真落实县委十一届五次、六次全委会精神,围绕“扩总量、调结构、抓创新、促转型、惠民生”的工作主题,紧扣建设更高水平小康社会的目标定位,切实开展创先争优主题教育活动,全面完成县委、县政府下达的各项目标任务,努力为海安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大力实施聚焦客户的信息化创新战略,企业持续、高速、稳定发展,经营业绩继续保持南通本地网第一,多项业务发展指标全省领先。获得“江苏省文明行业”、“江苏省农村信息化建设先进单位”、“南通市诚信单位”、“南通市平安企业”、“海安县大交通建设先进单位”、“海安县城市重点工程建设先进单位”、“县级机关形象测评先进单位”、县“慈善之星”等多项荣誉。

    【大力推进小技防入户工程】 县电信局紧紧围绕建设长安海安目标,按照构建现代社会治安防控网络的总体要求,全面建设“十户邻里互助安防系统”。该系统利用县电信局原“平安e家”技防平台,以10户居民为单位编组,组内成员遇有紧急情况,只要通过固定电话拨打“#”号键两次即可自动向其他成员求助或报警。县电信局成立项目组,将小技防入户列为年度重点工作,进行平台升级改造,保证系统高效稳定运行。配合县综治委组织召开“全县小技防入户功能演示会”、“全县小技防入户现场推进会”,制作专题宣传短片在县电视台和各村组巡回播放。安排人员配合机关、村组干部,社区民警逐村逐户上门征求群众意见,确定联防编组,发放使用手册,教会居民使用方法。居民加入“十户邻里互助安防系统”率、使用率、知晓率等指标全面超额完成。

    【助力县“12345”公共服务呼叫中心建设】 县电信局切实履行县“12345”公共服务呼叫中心建设领导组成员单位职责,全面完成平台建设与维护、话务人员培训与管理任务。抽调精干力量开展技术攻关,对平台设计进行反复修改、论证,形成最佳方案。广泛应用新技术、新设备,配合做好设备选型工作。进行人员选拔和培训,建立呼叫人员队伍。为提高呼叫人员专业化技能,聘请专业教师系统讲解政府公共服务呼叫知识,安排话务人员到江阴市“12345”公共服务呼叫中心跟班学习,考核合格后上岗。落实呼叫人员日常管理,增加值班力量,保证全天候受理群众诉求。县“12345”公共服务呼叫中心机房和值班室设置在县电信局内,5月底平台建设和呼叫人员培训工作完成,6~10月系统试运行,情况良好,11月1日正式投入使用。



     【天翼3G互联网手机快速发展】 打造天翼3G精品网络,改善海安投资环境。开展信号覆盖深度优化攻坚,有效提高楼宇、海域、边界地区覆盖效果。大力推进天翼3G应用,满足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形成“无所不在的网络,无所不在的应用”的移动互联网环境。除打电话和发短信以外,天翼3G手机集成影音视听、即时通信、在线游戏、邮件收发、移动支付等功能和服务。移动办公、浏览新闻、观看影视、上微博、聊QQ可随时随地实现。天翼3G互联网手机终端发展步入快车道,普及型、时尚型、商务型、旗舰型等面向不同客户群的多款智能手机不断推出,Android(安卓)2.2等操作系统得到广泛应用,智能手机上网速度与掌上电脑媲美。

    【打造优质服务品牌】 巩固和提升基础服务能力,积极推进服务创新。提升客户满意度,增强服务协调能力,深化分级服务。落实诚信经营,建立聚焦客户的全业务服务质量体系,强化服务标准的执行。加强营业厅服务管理,落实营业督导员制度,针对第三方检查出的存在问题落实整改,加大现场检查和视频检查频次,定期通报考核。妥善处理各类投诉。规范和优化投诉处理流程,实施逐层逐级管控,强化首问负责制的落实。关注重点问题的前置处理,建立“88810001”服务热线。着力提升装维服务能力,组织新技术、新业务培训,对装维力量不足的支局给予支持,对障碍频发地区进行线路整治。

    【开展创先争优活动】 围绕“创先推动转型上水平,争优实现发展新突破”主题,将创先争优活动与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密结合。服务重点工程建设,完成中坝南路、永安路、宁启铁路电气化改造、221省道、园区建设、农民集中居住区建设等项目杆线迁移的查勘、设计、施工。积极做好拆迁户的思想工作,完成县交办的拆迁工作任务。开展帮扶活动,按照县委县政府的要求落实对孤儿、春蕾班、三峡移民、特困职工、老党员、老干部等的帮扶工作。完成招商引资任务。积极完成城市环境“百日会战”、“重点工程项目挂钩”等相关工作。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移动通信

    【概况】 海安移动公司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省市公司的相关经营工作思路,以客户为中心,调动员工积极性,抢机遇,抓落实,以综合管理为前提、以流程管理为抓手、以服务管理为基石,坚持一手抓经营发展,一手抓网络建设,围绕公司全年目标,努力提高自身执行力,积极稳步推进公司各项工作的开展。先后被县政府评为安全生产工作先进单位;被县工商、县消费者协会评为2009~2010年度诚信单位;被省物价局评为江苏省价格诚信单位;在省司法厅组织的江苏省“五五”普法“康泰”杯法律知识竞赛中获优秀奖。

    【客户服务】 全年,海安移动公司健全镇一级服务机构,深化建设全球通、动感地带、神州行、移动之家、动力100五大品牌,满足大众、集团、家庭市场三大客户的通信需求。

    在大众市场推出“大网大优惠”,家庭网(亲情网)、乡情网、集团网(同事网),使用户通信、上网资费更优惠,生活更便捷。在集团市场加大行业信息化综合解决方案推广力度,合作伙伴涉及教育、银行、卫生等行业。校信通、农信通、警务通,遍及城乡。

    在紧抓市场发展的同时,继续加强营业厅服务管理和设施建设,深入落实营业厅5S管理,继续面向社会公开八项服务承诺,加强员工培训学习工作,不断提升员工综合素质,加强员工服务意识,为客户提供更好的消费环境,推出收费误差双倍返还政策,力求将八项服务承诺全面落实推广,为创建和谐海安做出应有贡献。

    【网络建设】 全年,海安移动公司新建G网基站18个;TD基站13个;新建管道40公里;杆路300公里。海安移动GSM网络覆盖率达到100%,为海安经济保持强劲发展势头做好通信服务支撑。整合各方资源,采用先进的光纤技术,加大家庭互联网宽带建设力度,光纤宽带基本覆盖城区各个小区,在农村乡镇初具规模,极大地满足海安城区、乡镇人民的互联网需求。通过对通信网络不断升级改造,助力提升海安城乡信息化水平,推动海安通信行业又好又快发展。

    【社会服务】 海安移动分公司一直以“做优秀企业公民,促和谐社会构建”为己任。“5·17”世界电信日,公司青年员工带着“绿箱子”深入广场、社区开展“绿箱子环保计划”活动,对废旧手机及其配件进行回收,并向市民发出“绿箱子倡议书”,在打造绿色精品网络的同时,积极建设环保生态企业,发挥资源优势,为环保事业助力;“服务社会、回报社会”的理念已融入每个员工的思想和行动之中。与武警海安中队开展军民共建活动,组织慰问革命老区老战士,送去温暖。为孤寡儿童捐资助学,提升企业的影响力。“送温暖、献爱心”、“青年志愿者”、“扶贫帮困”活动,资助项目涉及教育、环保、扶贫、就业等众多领域,充分体现海安移动公司“社会责任型、贡献型”的形象。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联通通信

    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国联通)是2009年1月6日经国务院批准在原中国网通和原中国联通的基础上合并成立的国有控股的特大型电信企业。拥有覆盖全国、通达世界、结构合理、技术先进、功能强大的现代通信网络。2009年1月7日,中国联通获得WCDMA制式的3G牌照,从2009年10月1日起正式商用3G业务。中国联通海安县分公司是中国联通南通分公司的分支机构,经过十二年的成长,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业务种类和规模实现飞跃式发展。应改革而生、为社会服务,海安联通走过一个积极参与竞争并良性发展的历程,赢得企业自身的发展,同时为社会作出应有的贡献。

    2010年,中国联通海安县分公司紧紧围绕“抓机遇、保增长、调结构、上水平”的主线,全力推进企业又好又快发展,按照“在发展中调整结构,在创新中增强活力,全面提升综合竞争实力”的总要求,加大市场拓展力度,增强支撑保障能力,夯实基础管理,呈现良好的发展态势。宽带和3G业务快速发展,成为拉动业绩增长的重要驱动力;2G业务平稳发展,固话业务下降趋缓,保障整体业绩的稳定。公司的用户结构、业务结构、渠道结构等结构性调整成效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