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委史志工委开展“忆党史、强党性”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时间:2019/4/28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4月25日,市委史志工委一行8人赴如皋红十四军纪念馆开展“忆党史、强党性”主题党日活动。

红十四军是土地革命时期活跃在如(皋)泰(兴)地区的一支革命力量,也是江苏省境内第一支工农武装。受其影响,海安河南地区雅周、营溪(时为泰县属地)等地广大农民在党的的组织领导下,成立赤卫队,支援红军作战、开展春荒斗争。1930年6月下旬,张爱萍率领的红十四军二团四营在时任泰县县委委员周彬三、徐宏贵率领的赤卫队配合下,重创以恶霸地主闾宇臣为首的迥垛据点。《海安人民革命史》记载,中共营溪支部第一任书记王庆生曾担任红十四军新编别动队队长兼政委。

活动中,本委全体党员向红十四军将士群雕像敬献花篮、鞠躬行礼。随后,本委副主任、党支部书记杨斌领誓,所有党员在党旗下前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最后,全体同志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纪念馆,接受党史和革命传统教育,学习和继承先辈的革命精神。参观结束后,本委主任王宝勇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努力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自觉性扎实推进年度各项工作,用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