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海安年鉴 >> 2009年鉴
建 筑 业
【信息时间:2011/7/13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综   述

    【概况】  2008年,海安建筑业面对国际金融危机愈演愈烈的严峻形势,紧紧围绕年初制定的重点工作目标任务,坚持科学发展,加快转型升级,促进内涵提升和规模扩张,保持了较好的发展态势。全县现有等级施工企业163家,其中特级资质企业2家,一级资质企业9家,二级资质企业26家。主要经济指标创历史新高,完成施工产值227.8亿元,建筑业增加值超45亿元,利税超6.05亿元,分别比上年增长10.6%、18.4%和18.6%,海安地税入库税金1.43亿元,其中协税总额3800万元。全县建筑业产业规模、增加值、利税总额、企业资质等主要指标提前实现了“十一五”发展目标,县建管局被表彰为“全省建管工作先进集体”。苏中集团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苏中集团、华新集团分别被评为江苏省建筑业综合实力30强第一名和第十四名,并同时被表彰为“全国优秀建筑施工企业”;苏中集团、华新集团、南通苏中、达欣公司4家企业被评为江苏省建筑业“最佳企业”,南屏、海洲、华泰、大公4家企业被评为“江苏省建筑业先进企业”。

    【县老领导视察建筑业】 6月24日,原县四套班子老领导在县领导朱春、柯德来、周少华的陪同下,视察了建筑业发展情况。
     老领导们先后实地察看了金海国际花园、行政中心大楼、贵都广场等项目,并听取苏中建设集团、华新建工集团以及建管局负责人关于我县建筑业近年来发展情况的汇报。座谈中,老领导们对全县建筑业的快速发展予以充分肯定,认为近几年来海安建筑业发展很快,在全省“建筑强县”中名列第三,“海安建筑铁军”信誉进一步提升,尤其在转移农村劳动力、增加农民收入方面成绩斐然。老领导还就如何保持和促进建筑业的科学发展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全国人大代表、县长单晓鸣视察北京建筑市场】  3月13日,正在北京参加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的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县委副书记、县长单晓鸣利用大会休会的时间,视察海安建筑队伍施工的北京燕郊经济开发区意华广场公寓楼、美林新城二期、地中海风情汇福苑三个项目部。
    在听取北京办事处主任、苏中集团副董事长、北京公司经理陈永明的工作汇报后,单晓鸣充分肯定海安建筑铁军在北京市场所取得的成绩,对建筑铁军在“富民强县”中发挥的作用表示衷心的感谢。她说,长期以来,建筑业一直是海安的支柱产业,“苏中建设”更是几代海安建筑人励精图治打出的一个金字招牌。2007年,全县城乡储蓄突破200亿元大关,建筑业作出了巨大贡献。单晓鸣要求全体建筑职工要大力弘扬“海纳百川、聚力超越”的海安精神,进一步开拓市场,多创优质精品工程,为做大做强海安建筑业,实现县委提出的“总体达小康、建设新海安”的宏伟目标再立新功、再作贡献。

    【中国建筑业协会工程项目管理、企业经营管理委员会领导工作会议在我县召开】  10月27日,中国建筑业协会工程项目管理委员会、企业经营管理委员会领导工作会议在华新建工集团召开,原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主任、经营管理委员会名誉会长、项目管理委员会高级顾问毛如柏、中国建设监理协会会长、两会会长张青林、中国建筑业协会副会长徐义屏、中国建筑业协会副秘书长、中国工程项目管理委员会秘书长吴涛及两会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等出席会议。
南通市副市长朱晋、南通市建设局局长陈本高,海安县委副书记、县长单晓鸣、海安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柯德来等领导应邀到会,对会议在海安召开表示欢迎和祝贺,同时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南通建筑业、海安建筑业发展的各位领导、专家表示诚挚谢意。

    【全力以赴抗震救灾,圆满完成援建任务】  5.12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后,海安从苏中集团、华新集团、海洲集团3家企业抽调100余人支援灾区建设,经过一个多月的奋战,共建过渡安置房353间6344平方米,完成量、进度、质量全市第一,提前超额完成省、市下达的任务。援建期间,全体建设者克服生活条件恶劣、连续余震和阴雨、施工条件差、配套材料紧缺等诸多困难,日夜奋战,风餐露宿,先后有6名同志火线入党,以海安安装中队领头的南通安装大队被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全国工人先锋号”光荣称号,县建管局被评为“南通市建筑业支援抗震救灾先进集体”,建筑系统先后为灾区捐款捐物200多万元。

建筑管理

    【概况】 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建筑业转型升级,促进全县建筑业又好又快发展,县委、县政府在全县建筑业企业中开展“八比二争”(比规模、比速度、比效益、比质量、比安全、比诚信、比创新、比人均收入,争当建筑业十强企业、争当星级企业家)竞赛活动,鼓励企业加快发展,提升竞争实力。全年规模企业数量不断增加。年产值超亿元企业新增3家,总数达到23家,年产值超10亿元企业新增4家,总数达到6家,其中,苏中集团完成产值121.6亿元,华新集团完成产值38.2亿元,一级以上规模企业完成的产值约占全县总量的83.8%。苏中集团、海洲集团等5家企业进入全县地方财力贡献排行榜前25位。
    着力规范市场秩序,建筑市场监管全面加强。以“效能建设年”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创新管理模式和手段,着力建设服务型、责任型和法治型机关。积极推动实施《劳动合同法》,组织《劳动合同法》专题讲座,切实保护建筑从业人员的合法权益。按照省局要求,做好全县建筑企业资质复查和安全许可证延期工作,重点将诚信建设贯穿于企业资质、安全许可证、项目经理、建造师资格管理之中,加大对建筑市场中各类违法违规行为的查处力度。认真开展建筑安全专项治理,结合“安全生产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城市环境整治百日会战等活动,积极开展安全质量标准化工作,文明工地创建活动取得明显成效,建筑市场秩序得到进一步规范。

    【县政府召开全县建筑业企业资质管理工作会议】 7月19日上午,县政府在建工大厦26层会议室召开全县建筑业企业资质管理工作会议,各镇分管建筑业、农村建管工作的负责人、规划助理、建管员以及建管局机关中层以上干部近60人参加会议。
    会上,县建管局局长童永华通报县村镇建设面临的形势、监管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分析存在这些问题的原因、影响,组织学习《建筑业企业资质管理规定》,对村镇工程建设提出具体要求。强调指出,取得建筑业企业资质证书的企业,可以从事资质许可范围相应等级的建设工程总承包任务,可以从事项目管理和相关的技术与管理服务,但不得超越资质等级承接任务,不得允许其他企业或个人以本企业名义承揽任务,不得与建设单位或企业之间相互串通投标,或以行贿等不正当手段谋取中标,不得将承包的工程转包或违法分包,不得恶意拖欠分包企业工程款和农民工工资,不得涂改、倒卖、出租、出借或者以其它形式非法转让建筑业企业资质证书。

    【苏中建设集团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暨“江苏省建筑业综合实力30强第一名”】 6月26日,江苏省苏中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举行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暨“江苏省建筑业综合实力30强第一名”新闻发布会。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员主任章树山,县委副书记、县长单晓鸣,县政协主席陈友龙,县人大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孙启明,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柯德来,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韩菊芳,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田友峦,副县长钱锁梅,省建管局、省总工会,南通市建设局领导以及县建管局等单位与会祝贺。《人民日报》、新华社江苏分社、《新华日报》等多家媒体与会报道。
    6月5日,全国总工会授予苏中建设集团“全国五一劳动奖状”,江苏省仅此一家。在由江苏省建设厅、江苏省对外贸易经济合作厅、江苏省统计局、江苏省建筑工程管理局联合评审公布的2007年度江苏省建筑业综合实力30强中,苏中建设集团从全省数以千计的建筑企业中凭借综合实力脱颖而出被评为第一名。
    新闻发布会上,江苏省总工会与江苏省建管局领导分别宣读全国总工会和江苏省建筑业综合实力30强文件并授牌。
    县委书记章树山在新闻发布会上致辞,他充分肯定苏中建设集团改制以来取得的成绩以及在带动全县经济发展等方面作出的积极贡献。寄语苏中建设集团,要继续发挥龙头企业的拉动作用,加快建立企业战略联盟,逐步形成以苏中建设集团为龙头、专业企业为主体、相关企业为补充的优势互补、合作组合的海安建筑业结构体系,为做强做大海安建筑业再立新功;加快技术创新,争取新一轮特级资质率先就位;加快上市进程,提升资本运营能力;丰富品牌内涵,努力打造全国一流企业。
    苏中建设集团董事长笪鸿鹄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公司近年来取得的各项成绩,突出“团队、诚信、创新”在企业发展进程中的重要作用,描绘公司远景发展蓝图。

    【县建管局举办全县建工系统《劳动合同法》专题讲座】  2月13日下午,县建管局在海中体艺馆举办全县建工系统《劳动合同法》专题讲座,这是县建管局自2008年1月1日新《劳动合同法》实施后第二次邀请专家前来讲课。高朋律师事务所上海分所张兵律师就《劳动合同法》条款及其中与施工企业相关的用工合同、工程款清收等相关问题结合案例进行详细解读。

    【学习贯彻全总十五大精神  组织培训《劳动合同法实施条例》】   11月6日下午,县总工会组成的中国工会十五大报告宣讲团,在27层会议室对建工系统基层工会三委委员进行中国工会十五大精神的传达宣讲。出席中国工会十五大的县总工会主席段仁贵主要就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王兆国的工作报告等进行重点解读。要求各级工会要以中国工会十五大为动力,更好地做好工会工作。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动员广大职工以实际行动为全县经济的健康发展建功立业,为企业的生存发展献计献策,与企业同呼吸、共命运,共渡难关,从而达成“促进企业发展,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双赢的局面,为“总体达小康、建设新海安”作出积极贡献。     县总工会副主席周颖亚对《劳动合同法实施条例》的出台背景、主要精神进行剖析和解读。同时,结合当前的经济形势和建筑系统的具体实际,就进一步贯彻好《劳动合同法》、协调劳动关系双方利益、促进劳动关系规范有序发展、构建和谐稳定劳动关系等提出建议。

    【海安县建筑行业协会举办“海安建筑业企业发展论坛”活动】  4月29日,县建筑行业协会在南通市大公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举办“海安建筑业发展论坛”,各会员企业负责人、协会理事计70余人参加会议。协会副会长、建管局副局长储祥文宣读协会增补副会长的决定;宣读2007年度建筑业优秀企业和优秀企业经理的表彰决定。协会会长陶昌银讲话。
    南通市南屏建安公司董事长赵呈坤、南通海洲建设集团董事长刘长明、南通工泰建设公司董事长卢洪银、江苏润宇建设公司董事长任建从如何整合资源、规范经、防范风险、打造企业文化、加快产业结构调整步伐等方面各抒已见,提出自己的见解和建议。
    协会副会长、县管局局长童永华对全县各建筑企业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不断提升资质等级,加快走向市场;二是要抓住机遇,加快发展;三是加快企业内部机制和体制建设的步伐;四是要加强企业自身建设,提升企业家素质,不断为企业注入新的活力。

    【县建筑行业协会召开“海安县建筑业经济形势分析会”】   11月12日上午,县建筑行业协会组织召开的“海安县建筑业经济形势分析会”在南通市曲塘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召开,出席会议的有省建筑工程管理局副局长汪士和、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柯德来、县建筑工程管理局局长童永华及协会各会员企业的负责人。县建筑行业协会会长陶昌银主持。
会上,江苏省苏中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笪鸿鹄、海安县曲塘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冯铁山、南通华泰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赵成贵从如何积极应对当前形势,加大改革调整力度、加速人才培养;如何审时度势,进行管理整合,如何创新发展等方面作了发言。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柯德来对全县各建筑企业提出具体要求。省建管局汪士和副局长以“增强信心、和谐发展”为主题作讲话。县建管局局长童永华希望全县各建筑企业坚定企业的发展信心;要分清形势,理清工作思路;要进一步采取措施,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
 
    【战略联盟取得新进展】  8月初,苏中集团与南通通宇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共同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通宇建安公司由此与集团公司结成“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战略联合体,成为集团公司的重要成员企业和集团公司重点合作伙伴。在建立战略联盟后,苏中集团将把通宇建安公司纳入到集团紧密层企业的行列,在提高担保额度、提供融资优惠、简化担保手续、提供人才平台、使用战略资源等方面重点予以扶持,实现优势互补、谋求合作共赢、共拓建筑市场。

生产经营

    【概况】  面对金融危机和国家宏观调控的严峻形势,各建筑企业注重建筑市场形势与企业发展战略研究,积极创新市场开拓方式。有的企业集中精力在专业市场上寻求发展空间;有的企业注重增强自主发展能力,以资质升级开拓市场;有的企业注重与大的专业公司合作,开拓新兴市场。上海、北京、南京、沈阳、中原等主力建筑市场的规模不断扩大,太原、成都、重庆、邯郸、吐鲁番、库尔勒、南宁、钦州、呼和浩特、鄂尔多斯、昆山等有潜力的二、三级新兴市场也在逐步崛起。至去年底,全县建筑业在建面积4151万平方米,其中新开工面积1975万平方米;承建高层建筑1403项,其中29层以上的223幢;海外建筑市场开拓取得新进展,全年出国施工与管理人员2800多人,完成外经营业额5256万美元。

    【苏中集团沈阳公司喜中4.6亿元超大体量工程 】  7月6日,苏中集团沈阳公司喜中沈阳新世界花园二期二标段工程。该工程由香港新世界(沈阳)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投资,工程建筑面积达25万平方米,由10栋24~27层高层住宅、学校体育馆、会所组成,工程造价4.6亿元,工程于7月10日开工,将于2010年5月20日竣工。

    【天津君临大厦工程主体结构顺利封顶】   9月26日下午,由南通市达欣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承建的天津君临大厦工程主体结构封顶仪式隆重举行。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建筑模板脚手架委员会秘书长杨亚男女士、江苏省建管局副局长汪士和天津市河北区副区长杜翔,南通市市委副秘书长刘岩,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章树山,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柯德来等负责人以及江苏省、天津市、河北区、南通市有关部门的负责人,各分公司主要负责人及设计、监理、建设等友好协作单位200多名嘉宾参加仪式。
    在封顶仪式上,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章树山、江苏省建筑工程管理局副局长汪士和分别致词,南通市委秘书长刘岩宣读南通市委市政府贺电。
    天津君临大厦矗立在美丽的海河之滨,位于天津繁华地带。工程总高度229.6米,工程造价4.5亿元。该项工程创下三个第一:亚洲第一高度的钢筋混凝土结构住宅楼,江苏建筑铁军承建的第一高钢筋混凝土塔楼,天津目前第一高楼。
 
    【全县建筑业经营结构调整步伐不断加快】  不少企业根据自身特点,在多元化或专业化发展方面进行积极探索,取得明显成效。目前,全县共有专业承包企业51家,约占建筑企业总数的三分之一,建筑业发展的触角已延伸到装饰装璜、钢结构、公路桥梁、水利水电、市政建设、设备安装、电子信息工程等领域,苏中集团、华新集团、南屏、海洲、隆辉、久华等10多家企业涉足房地产开发。三江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在交通、市政、水利工程建设领域业绩显著,新增混凝土预制构件二级增项资质,进一步拓展经营范围。国泽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业务逐步向市政公用、钢结构方面转移,多元经营已占公司总量的50%以上。

科技教育

    【概况】  县建管局在全行业大力推广应用“四新”技术,争创科技示范工程,26个项目被评为省级建筑业新技术应用示范工程。积极开展QC小组活动,全年有13项QC成果被评为全国工程建设优秀QC成果。坚持后方培训与前方培训相结合,大力开展专业技术、管理人员继续教育和职工岗位技能培训,全年培训技术与管理骨干4500多人次。高度重视职称申报和建造师培训工作,全年新增高、中级职称人员145人,新增一、二级建造师312人,目前全县共有一、二级建造师1336人,其中一级建造师490人。

    【县建管局举办行政执法人员培训班】  12月9日下午,县建管局局举办一期建工系统行政执法人员培训班。各镇规划助理、建管员、局机关执法人员计40多人参加培训。培训班由南通市建设局法规处处长曹正池主讲。他对我国目前安全生产形势、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的原因进行深入剖析,讲解国家对安全生产的重视程度以及颁布的相关法律法规,对如何转变观念,真抓实干,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做好安全生产的宣传,提高职工的安全生产意识;二是要认真履行安全生产的监督责任;三是要依法履行监督检查的义务;四是要切实做好安全事故的调查报告;五是要承担安全生产的领导责任。
 
    【县建工系统举办改革开放30周年书法•绘画•摄影作品展】  为庆祝改革开放30周年,充分展示全县建筑业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广大建设者的精神风貌,县建管局、建筑工会在全系统共同举办书法•绘画•摄影作品展。此次展览共征集作品49件,经过专家的评选,分别评出一、二、三等奖和佳作奖,并有18件作品被选送参加“第三届江苏省建设系统书法•绘画•摄影作品展”,获省三等奖1个,优秀奖8个。展览作品主题鲜明,形式多样,融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于一体,展现了改革开放30年来城乡建设的巨大变化和广大建设者投身改革的热情,为书画、摄影爱好者搭建展示才华交流技艺的平台,也为推动基层群众性文化活动的开展,陶冶广大职工的情操,提高精神生活质量作出积极贡献。

    【海安县建工系统举行“忆领袖、歌颂党”庆元旦文艺活动】  12月26日下午,由海安县建筑工程管理局主办,中国建筑工会海安县委员会、共青团海安县建管局委员会承办的海安县建工系统“忆领袖、歌颂党”庆元旦文艺活动在建工大厦举行。诗朗诵《我自豪,我是苏中人》、女声独唱《英雄赞歌》,展示建筑业所取得的辉煌成就。职工们自编自演的《三句半》、哑剧小品《约会》展示海安建工人敢于挑战、争创文明职工、文明行业的风貌。合唱《真心英雄》、男声独唱《好汉歌》,展现海安建筑铁军团结拼搏、知难而进、无私奉献的精神面貌。一个个精彩的节目,全方位、多视角地展示海安建筑业在改革大潮中取得的卓越成就,及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宽阔胸怀。

    【13项QC成果被评为全国工程建设优秀QC成果】 被中国建筑业协会表彰为全国工程建设优秀质量管理小组的有6项,即:江苏省苏中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公司第十QC小组、江苏省苏中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沈阳公司沈阳昌鑫置地广场结构改造QC小组、江苏省苏中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石家庄分公司袁国民QC小组、江苏省苏中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石家庄分公司第四QC小组、南通华新建工集团有限公司倜外翼希电子有限公司项目QC成果、南通市达欣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中华商务广场工程项目部QC小组。
    被国家工程质量奖审定委员会表彰为全国工程建设优秀质量管理小组的有7项,即:江苏省苏中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石家庄分公司张辉QC小组、江苏省苏中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石家庄分公司沈新鹏QC小组、江苏省苏中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苏忠QC小组、江苏省苏中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沈阳公司第二QC小组、江苏省苏中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邦康城QC小组、江苏省苏中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王邦国QC小组、南通华新建工集团有限公司豪都捷克住宅小区QC小组。

工程质量

    【概况】  各建筑企业把质量当成企业的“生命线”,常抓不懈,共同维护、提升海安建筑业的整体品牌形象。县建管局加强引导,督促企业加快推进工程质量工作的法制化、规范化、标准化,严格执行各项法律法规和技术标准,督促企业健全质量内部控制体系,鼓励企业多创优质工程、精品工程。全年创省级以上优质工程78项,其中苏中集团总承包施工的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厅科研楼工程和参建的大庆炼化公司30万吨/年聚丙烯工程被评为“国优”工程。

    【苏中集团获两项国优奖】  12月21日, 2008年度国家优质工程颁奖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苏中集团副董事长陈永明代表公司出席颁奖大会,接受颁奖。由集团公司总承包施工的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厅科研楼工程及参建的大庆炼化公司30万吨/年聚丙烯工程同时荣获国家优质工程银奖。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厅科研楼是内蒙古自治区六十年大庆献礼项目之一,大庆炼化30万吨/年聚丙烯装置是亚洲单线生产规模最大的聚丙烯装置。

    【苏中集团再获詹天佑大奖】   北京公司承建的万科四季花城项目位于北京市顺义中心城区西部,紧邻城市干道顺西路和府前西街。该项目占地面积约20万平米,建筑面积约30万平米,分三期开发,苏中集团一期施工面积2.2万平方米,二期施工面积9.8万平方米,三期在施面积5.1万平方米。I、II期项目荣获2008詹天佑大奖住宅小区优秀质量奖,这是苏中集团继2005年苏州东湖大郡项目后又一次获得詹天佑大奖。     
    万科四季花城项目部组建后,狠抓项目施工管理,明确质量管理目标,强化过程控制,在钢筋绑扎、支模护模、混凝土浇注养护、节能环保等环节,施工班组坚持“三检制”,确保结构“一次成型、一次达优”。针对业主“三步节能”的高标准要求,项目部对容易产生渗露通病的外窗、外墙、露台等节点制订系统性的防渗露体系操作要点,采暖系统采用分户独立双管路系统、热源集中供给,电力系统采用节能电气原器件,外墙保温应用新型保温材料。通过采取这些措施,使四季花城I、II期的住宅节能效果达到“万科标准”。
    中国土木工程学会、詹天佑土木工程科技发展基金会联合设立的詹天佑大奖,全称为“中国土木工程詹天佑大奖”,该奖项是中国土木工程学会设立的最大奖项,又被称为建筑业的“科技创新工程奖”。该殊荣的获得标志着海安建筑业在技术质量管理上向前迈进了一步。

安全生产

    【概况】 各建筑企业正确认清安全与生产、安全与效益、安全与发展的关系,始终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做到警钟常鸣。县建管局定期不定期地对在建工程进行安全生产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按照定整改时间、定整改责任人、定整改措施的“三定”原则,指导、督促企业进行全面、彻底、扎实的整改。认真开展从业人员安全教育培训,切实提高人员的安全生产意识。严格奖惩制度,加大对安全隐患整改不力的企业和发生重大事故企业的处罚力度,在法律法规规定范围内,从严、从重予以处罚,并取消各类评先资格。全年创省级以上文明工地95项,国家AAA级文明工地2项。
 
    【召开“隐患整治年”推进会暨2008年建筑安全专项治理工作会议】 4月16日,县建管局在建工大厦27层会议室召开建筑施工“隐患整治年”推进会暨2008年建筑安全专项治理工作会议。会议集中学习建设部第166号令、第659号公告、省市文明施工措施费计价管理办法等三个文件,通报2008年以来海安的建筑安全形势,对如何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提出要求。会议交流了安全控制目标、隐患排查工作等方面的一些举措和做法。局领导童永华、徐祥稳在会议上讲话,对隐患整治年的建筑安全专项治理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要求大家一定要从政治的高度认真抓好建筑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全县各镇规划助理、建管员、县各建筑企业分管安全工作负责人、安全科长、起重设备安装单位、检测单位负责人以及县城各在建工程项目经理150多人参加会议。

    【举行安全生产月宣传动员工作会议】  “安全生产月”活动的主题是“治理隐患、防范事故”。为确保安全生产月活动取得实效,6月3日县建管局在建工大厦27层会议室召开动员会议。局党组书记、副局长徐祥稳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要求,全县建工系统要开展安全月宣传活动,唱响“安全发展、平安奥运”主旋律,通过开展活动,在全社会营造关爱生命、关爱安全的舆论氛围,推进“隐患治理年”各项措施的落实。会议强调,各施工企业、项目部要组织学习宣传好《建筑起重机械安全监督管理规定》,加强以开展起重设备隐患排查为重点的安全检查,将设备事故消灭在萌芽状态。全县各镇规划助理、建管牵头人、施工企业分管安全负责人、安全科长、县内在建工程项目经理150多人参加会议。

【建筑环境综合整治百日会战全面启动】  6月3日下午建管局召开建筑环境综合整治百日会战动员会,党组书记、副局长徐祥稳同志布置百日会战的主要任务,提出整治工作的具体要求与目标,会议要求各施工企业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持“一把手”负总责,切实履行各自的工作职责,保证建筑企业内部与施工现场环境整治达标。会上还与施工企业和外地进海施工项目部签订《城市环境百日整治百日会战责任状》。

    【苏中集团上海公司喜获“农民工安全知识决赛”冠军】3月5日,由上海市建设交通委员会和上海市建筑业管理办公室主办的首届上海市“农民工安全知识决赛”,在上海市电视台四楼演播大厅举行。经过层层选拔,六支队伍进入了决赛,苏中集团上海公司作为江苏省唯一的代表队进入总决赛,经过三轮回合的决逐,获得冠军,展示了苏中人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