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城东镇志》获全省地方志书优秀成果奖
【信息时间:2020/6/28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近日,江苏省地方志办公室通报2020年度江苏省地方志书质量评定优秀成果,《城东镇志》获评镇村志类优秀成果奖。《城东镇志》于2019年11月由方志出版社出版,全志21章117节,计119万余字。作为城东镇第一部志书,首次贯通了城东镇域数千年的自然、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等历史现状,是一部特色鲜明的地方性综合百科全书和信史。

近年来,市委史志工委有序安排,突出重点,多举措推进镇村修志。一方面实施差别化考核,加大推进力度。市委、市政府将地方志工作纳入年度综合考核,针对区镇推进情况,制定差别化、个性化的考核办法,推动全市镇村志修编工作分批、有序、全面展开。一方面开展常态化指导,提升编纂质量。市委史志工委常态化深入区镇调研,落实专人负责,蹲点靠前指导,从整体框架设计、内容文字规范到随文插图选用等全程跟进,严把志书质量关。目前,全市9个区镇、4个街道,已出版镇志2部,进入出版阶段1部,形成终审稿1部、复审稿2部,完成初稿1部;出版村志1部。《城东镇志》《泰宁村志》入选江苏省名镇、名村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