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海安年鉴 >> 2010年鉴
旅游
【信息时间:2012/1/12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概况】20093月,经县委、县政府批准,县旅游局单独组建克服人手紧、资源少、基础差等困难,紧紧围绕“打基础,创亮点,求突破”的既定目标,一手抓发展战略的科学谋划,一手抓市场启动的前期准备,全县旅游工作取得明显进展,全年接待游客84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5亿元,较上年分别增长15%17%。围绕培植新的旅游景点,不断强化旅游战略谋划,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全县旅游项目投入超过3亿元,在南通市政府召开的全市旅游工作会议上,县政府获2009年度南通市政府旅游项目建设二等奖。

 

旅游管理网络逐步完善根据海政发〔200923号文件精神,县旅游局单独设立,内设办公室、规划开发科、行业管理科3个职能机构,根据县政府要求,4月各镇均成立旅游工作办公室并配备专兼职工作人员。为了贯彻执行国家和省关于旅游企业、事业单位行业标准,履行受理旅游投诉、开展旅游服务质量检查、开展旅游行政执法等职能,切实维护旅游者和旅游经营者的合法权益,根据国家、省、市相关规定,915日,海安县机构编制委员会批准建立海安县旅游质量监督所,并增挂海安县旅游行政执法大队牌子。县旅游质量监督所为县旅游局下属全额预算全民事业单位,相当股级建制。旅游管理网络逐步完善。

 

国家旅游局领导到海安考察926日,国家旅游局副局长祝善忠、中国港中旅集团副总经理傅卓洋一行来到海安县,重点考察黄海国际生态休闲度假区项目规划,并实地参观韩国钧故居、苏中七战七捷纪念馆和中洋生态农业观光园。祝善忠希望海安大力创新,充分发挥政府主导作用,吸引社会和民间资本投入旅游业,把海安特有的文化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

 

学习贯彻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旅游业意见1211日下午,县旅游局在金海安大酒店组织召开由各镇旅游办主任、景点景区、旅行社主要负责人参加的学习贯彻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旅游业的意见》导读会。县旅游局副局长张书伟组织学习了国务院常务会议1125日讨论通过的《关于加快发展旅游业的意见》。会上局长冯永进结合海安县旅游业发展思路对旅游系统贯彻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旅游业的意见》明确提出要求。

 

开发大旅游1223日,海安县召开县委十一届六次全体会议,明确提出要放大县域特色资源优势,着力开发大旅游,并将此作为2010年和以后一段时期的工作重点。海安县将对全县旅游业发展进行高起点规划策划,通过引进外来投资者、向上争取资金等多渠道加大投入,重点启动建设、提升完善黄海国际生态休闲旅游度假区、里下河湿地文化主题公园和乡村旅游主题公园、城区及周边生态风景区、红色旅游景区等四大旅游项目。

 

宣传推介

 

组织参加90公里到南通迎世博上海推介会427日,县旅游局赴上海建国宾馆参加“迎世博南通旅游上海推介会”,会上局长冯永进重点推介了海安的旅游资源并接受了上海文广集团的专访。

 

举办“迎世博海安体验之旅”首发式81-2日,海安县人民政府主办、海安县旅游局承办、旅游热线(上海)联盟协办了旅游热线(上海)联盟百家旅行社及21家自驾游联盟负责人走进海安“迎世博海安体验之旅”首发式,旅游热线(上海)联盟与海安县正式签约。旅游热线(上海)联盟百家旅行社负责人观看《海安旅情》专题片,实地参观韩国钧故居、苏中七战七捷纪念馆、七星湖生态园、角斜红旗民兵团史迹陈列馆、中洋生态农业观光园等景点。

 

海安旅游网开通运行930日,县长单晓鸣在海安县行政中心点击开通海安旅游网(http://halyw.haian.gov.cn),一个全面介绍海安“食、住、行、游、购、娱”等旅游资讯的网站正式开通运行。海安旅游网开设政务之窗、旅游资讯、玩遍海安、旅游服务等多个栏目,它可以让广大网友在网络中充分认识海安,感受海安旅游的独特魅力。

近年,海安旅游加快发展,以河豚、鲥鱼、鲟鱼、刀鱼等长江珍稀鱼类养殖观赏基地为主体的海滨休闲之旅、以全国百家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苏中七战七捷纪念馆为主体的红色之旅、以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展现六千年江淮文化的青墩新石器遗址为主体的里下河人文风情之旅正吸引着越来越多的游客,游客已从原先苏南、上海一带扩展到全国各地。海安旅游网的开通为更多的游客了解海安旅游信息增添一个更为全面、便捷的窗口,同时也为海安旅游扩大影响提供一个网络宣传平台。

 

赴台湾、昆明专题推介旅游资源】为配合江苏省委、省政府在台举办的“台湾江苏周”活动,不断深化苏台两地旅游界交流合作,县旅游局局长冯永进于11月上中旬参加了省旅游局举办的赴台推介活动。为扩大海安旅游的影响,11月中下旬,县旅游局局长冯永进、副局长张书伟赴昆明参加由国家旅游局主办的2009年国际旅游交易会

 

举办海安旅游南京恳谈会1230日,由海安县政府组织的海安旅游南京恳谈会在南京饭店成功举办,35家南京市旅行社参会。县政府副县长钱锁梅、县旅游局局长冯永进着重对海安旅游特色、海安交通区位优势、海安主要景点、招商项目进行介绍。时尚旅行社杨云川总经理代表参会旅行社表示,观看海安旅游宣传片并听取领导介绍后,对海安旅游特色有了更充分的了解,对海安旅游的未来充满信心,希望能够带领更多游客到海安并与海安旅行社加强交流与合作。海安各旅行社负责人与南京同行进行现场对接,恳谈会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推动了两地的合作与共赢。

 

规划开发

 

启动旅游标志指引系统工程建设】为树立海安旅游的良好形象,方便外地游客来海观光,县旅游局按照长三角《旅游景区(点)道路交通指引标志设置规范》的要求,在南通各县(市)率先启动旅游标志指引系统工程建设,该工程招标工作于12月下旬完成。

 

黄海旅游度假区规划通过省级专家评审1130号,黄海国际生态休闲旅游度假区总体规划在南京顺利通过省级专家评审。国家、省、市旅游局有关负责人,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高校专家以及县相关领导参加评审活动。

黄海国际生态休闲旅游度假区规划区38平方公里。该项目依托良好的滨海湿地环境和优质的地热资源,以“生态、文明、现代”理念为指导,以生态农业开发为突破口,以休闲度假产业为龙头,努力打造集主题会务、休闲度假、温泉养生、生态颐老、康体娱乐为一体的5A级旅游度假区和全国知名的休闲旅游目的地。

 

里下河湿地文化主题公园项目落户海安1224日,经过近半年的协商、谈判,里下河湿地文化主题公园项目终于落户海安,此项目的成功签约实现了县重大旅游项目的突破。

由上海中电绿科集团投资15亿元建设的里下河湿地文化主题公园位于海安县墩头镇,规划面积约2600亩,目标市场定位为长三角地区各类精英、白领,遵循开发与保护相结合的宗旨,合理利用里下河湿地资源,结合海安深厚的文化内涵,致力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国家级文化公园。项目规划建设快乐运动区、湿地文化区(湿地文化博物馆)、运河观光体验区、特色教育/培训区、国际康复疗养区、国际休闲度假区、生态农业功能区以及旅游集散中心。建成后的里下河湿地文化主题公园将突出“三代同乐”的主题,以“生态湿地”为背景,彰显“湿地文化”特色,使城市与自然相互融合,成为城市空间与自然空间的纽带。

 

行业管理

 

海安县旅游协会成立918日上午,海安县旅游协会正式成立,是专门从事旅游工作研究、探索、交流的群众性团体。协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审议通过《海安县旅游协会章程》和《海安县旅游协会会费缴纳和管理规定》,并选举产生第一届理事会及其领导机构。副县长钱锁梅就协会发挥优势和作用,促进全县旅游行业在实现行业自律、加强行业协作、理顺旅游市场秩序、提高旅游服务水平等方面提出要求。

 

举办星级饭店服务员技能培训班】为提高星级饭店从业人员服务技能,提升星级饭店服务品质,1114日下午,县旅游局、旅游协会在锦龙国际大酒店举办星级饭店服务员技能培训班,邀请南通市旅游学校两位专业老师为全县各星级饭店客房、餐饮服务员进行技能培训,250多人参加此次培训。培训期间,老师从服务员的言行举止、仪容仪表、服务规范、职业道德等方面作精彩的讲座,其中既有现实的案例分析,又有全新的服务理念,参加培训的学员普遍感到受益匪浅。

 

星级饭店服务员赴南通参赛获佳绩1124日,县旅游局、旅游协会组织锦龙国际大酒店、金海安大酒店、王府大酒店、正通假日酒店、海安宾馆等五家星级饭店9名客房服务员赴南通参加2009年“斯得福”杯南通市饭店客房服务员职业技能竞赛活动。经过一天的紧张激烈的比赛,海安宾馆顾海峰从98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应知理论考试、应会操作比赛和英语口语问答考评综合成绩获二等奖,参加竞赛的9名选手应知、应会成绩均合格,获得由南通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授予的国家中级职业资格证书,县旅游局获得南通市旅游局颁发的“优秀组织奖”。

 

贤友正通假日酒店通过三星级饭店验收1228日,南通市旅游局副局长金志剑带领省市星级饭店评审专家组一行五人对海安贤友正通假日酒店申报三星级饭店进行评定验收。评审专家组听取饭店负责人评星工作汇报,现场查验饭店的大厅、客房、餐饮、公共服务区、娱乐设施等,暗访组成员通报对饭店客房、餐饮等服务项目暗访情况,省市两级饭店评审专家认为海安贤友正通假日酒店建筑布局合理、服务设施齐全、服务水平规范、团队管理稳定,对照《旅游饭店星级的划分与评定标准》,符合三星级酒店评定各项条件,同意通过三星级酒店验收。

 

附:

 

海安主要景点和精点线路介绍

中洋生态农业观光园

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河豚鱼养殖基地,观光园内有河豚鱼、鲟鱼、鲥鱼、刀鱼、扬子鳄等长江珍稀鱼类及各种名贵植物。

苏中七战七捷纪念馆

全国百家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苏中七战七捷纪念碑为刺刀状,被誉为“天下第一刺刀”。

韩国钧故居

民国时两任江苏省省长的民主爱国人士韩国钧故居是苏中地区不可多见的晚清优秀建筑群,内有刘少奇、陈毅、韩国钧等共商联合抗日大计的苏北联合抗日座谈会会址。

523文化主题公园

汇集国内顶级油画、漆画、国画、水彩、雕塑艺术大师及民俗文化的主题公园,打造青墩文化、玛雅图腾、梦幻艺术三大文化街区。

青墩遗址

1973年发现的青墩新石器遗址将江海文明的历史上推到6000年前,现为国家级文化保护单位,被人们赞誉为“江苏的河姆渡”

新四军联抗纪念馆

苏中地区抗日战争年代保存下来规模最大的陵园式纪念馆,在此可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追寻国共联合抗日的历史足迹。

广福禅寺

1300多年历史的古刹,在此可感受博大精深的佛教文化,探寻充满神奇的美丽传说。

角斜红旗民兵团史绩陈列馆

角斜红旗民兵团是许世友将军亲自授旗、全国唯一团级建制的乡镇民兵组织,陈列馆展示了角斜民兵在不同时期的业绩和风采。

七星湖生态园

园内小岛、音乐广场形成“七星拱月”,观赏螺旋喷泉、张拉膜观景台,领略巨型摩天轮和水上运动乐趣。

 

海安一日游精品线路推介

海安红色之旅

参观景点:苏中七战七捷纪念馆→角斜红旗民兵团史绩陈列馆(或新四军联抗纪念馆)→中洋生态农业观光园

推荐就餐点:时代大酒店、红旗大酒店或县城旅游饭店

推荐购物点:海明珠水产品公司、海安农副产品展销中心

人文风情之旅

参观景点:韩国钧故居→523文化主题公园→青墩遗址(或广福禅寺)

推荐就餐点:吉吉休闲或县城旅游饭店           

推荐购物点:海安农副产品展销中心、丝绸一条街

休闲美食之旅

参观景点:七星湖生态园→蓉和怡心园(或吉吉休闲农庄)→中洋生态农业观光园

推荐就餐点:蓉和怡心园、吉吉休闲农庄或县城旅游饭店  

推荐购物点:海安农副产品展销中心、丝绸一条街

 


旅行社简介汇总

 

单位名称

负责人姓名

单位简介

地址

吉祥旅行社

吉祥

南通市吉祥旅行社成立于2005年,在曲塘、李堡、大公、角斜镇设有营业部,实现了散客接待的网络化经营,是海安规模最大的旅行社。通过与航空公司、酒店及南京、上海等地旅游批发商的良好合作,使本地游客最大限度地享受到优惠的价格和便利的服务。另外我们根据市场差异化的需求,积极设计完善纯玩游、机票+酒店、自由人等多种特色旅游产品。正在成为越来越多旅游爱好者和商务人士的选择。该公司拥有一批经验丰富、注重信誉、讲求效率的管理人员和一支训练有素的优秀导游队伍,在2008年海安首届导游技能竞赛中,两位导游分获特等奖和一等奖。并获竞赛优秀组织奖。2008年度被南通市旅游局、消费者协会、旅游协会联合评为海安唯一的 “南通市诚信旅行社”。

海安县城江海中路25号(洋港桥西侧)

海阳旅行社

丁红珠

南通市海阳旅行社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10月,是海安县规模较大、旅游线路较全面的一家旅游企业。公司设有:1.会务中心:组织各企事业单位、团体赴全国各地进行参观考察、商贸洽谈、休(疗)养、度假等;并承接全国范围内的商务定房。2.游客中心:本公司加入全国散客旅游网络电脑系统,实现了全国上百个旅游城市电脑联网,数百条精品线路任您选择,所列线路,随报随行,一人也成行。3.票务中心:直接发售沪宁线各站火车座位及卧铺票、全国各地出港的特价机票,现场出票;代办港澳通行证、各类签证。4.车辆中心:出租10-53座各类旅游车辆。

海安县城宁海南路54

九州旅行社

徐荣俊

南通市九州旅行社创办于1996年,是海安最早成立的旅行社,隶属于持有“中国名牌”、“中国驰名商标”两块金字招牌的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江苏鑫缘集团。公司成立以来,内强素质,外树形象,推陈出新旅游产品, “创优质服务、树九州品牌”的宗旨始终坚定不移。接待团队逾千,招徕游客十万,无一例投诉,成为当地颇具知名度、美誉度的旅游企业。被江苏省旅游协会、江苏省消费者协会授予“江苏省诚信旅行社”

海安县城长江中路146

东华旅行社

徐兵

海安县东华旅行社有限公司建于2000年,主要经营国内旅游组、接团业务;商务咨询服务;为单位、团体和个人代订各大城市住房、机票;为单位、团体代租豪华旅游汽车、豪华商务飞机等,在全国各主要旅游城市建立了互惠合作的业务网络。公司始终不渝地坚持“宾客至上、信誉第一”的宗旨,以“信誉优质求生存、特色创新求发展”为经营理念,竭成为所有游客提供真诚、至善至美的服务。

海安县城宁海南路22

交通旅行社

徐绍根

海安县交通旅行社是海安县交通局原所属股份制企业,专业经营国内旅游业务,是海安县规模较大、实力较强的旅行社之一。特别是20033月改制以来,旅行社采取人性化的管理模式,实行国有企业的保障机制,市场经济的分配机制,优胜劣汰的用人机制,现代企业的管理机制,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2008年百分考核综合排名在海安县同行中荣获第一名。

海安县城长江中路84(行政服务中心东侧)

亚泰旅行社

韩震燕

海安县亚泰旅行社拥有一批经验丰富、严谨高效的管理、从业人员,有一支训练有素、爱岗敬业,声誉较高的优秀导游队伍。公司自创立以来,已与省内外数百家旅行社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公司下设功能齐全的票务中心,代售国内机票、汽车票和轮船票;预定上海、南京站火车票;代办租车、订房、保险等服务。公司现已开通全国各地具有不同特点的经典线路上千条,可承办各种形式的商务考察、休闲、疗养、度假、促销联谊、观光游览等活动。

海安县城海陵路8

海陵商务

张志坚

海安县海陵商务旅行社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2月,拥有优秀的导游队伍、完善的管理班子,积累了雄厚的经济实力,可承接各种商务、考察、旅游、度假、休闲等业务。公司自成立以来,一直遵循着更专注、更专业的服务宗旨,视客户为上帝,成功组织、接待了大量的旅游团,并获得了一致的好评。

海安县城黄港路2号三楼

天地人和

华东晖

公司下设功能齐全的票务中心,代售国内机票、汽车票和轮船票;预定上海、南京站火车票;代办租车、订房、保险等服务。公司现已开通全国各地具有不同特点的经典线路上千条、安排合理、节目新颖、价格优惠、服务优质、组团灵活,还可承办各种形式的商务考察、休闲、疗养、度假、促销联谊、观光游览等活动。

海安县城新华西路14

 

 

 

 

三星级以上饭店简介

 

 

饭店名称

经营人

    

星级

经营面积

锦龙国际大酒店

丁兆年

海安县长江中路99

四星级

26000平方米

金海安大酒店

  

海安县长江东路2

四星级

36000平方米

王府大酒店

王荣健

海安县开发区通榆中路98

三星级

36000平方米

海中宾馆

周海波

海安县新华东路1

三星级

4800平方米

正通假日酒店

何贤友

海安县开发区通榆中路78

三星级

18640平方米

海安宾馆

陈志和

海安县海陵路8

三星级

12188平方米

(周  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