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历史上的今天
历史上的今天——8月
【信息时间:2020/9/2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8月1日

1956年8月1日,海安县有线广播站建成开播。

1986年8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军037型猎潜艇被司令部命名为“海安艇”。

2004年8月1日,县总工会开通“12351”职工维权热线,接受职工的法律咨询和维权求助。

2008年8月1日,海安县获省级“双拥模范县”三连冠称号。

2010年8月1日,全省“农业部园艺作物标准园创建”工作推进会在海安召开。

2017年8月1日,海安县角斜“红旗民兵团”女炮班首任班长曹莲凤,作为江苏省唯一的老民兵代表应邀出席在京举行的庆祝建军90周年大会。

 

8月2日

1948年8月2日上午,国民党泰县第八区常备队二中队配合两个乡自卫队,带船5 条,到贲家巷一带抢粮。海安县团得讯后,迅即冒着酷暑长途奔袭,歼敌45余名,缴机枪3挺、加拿大冲锋枪数支、日式1大号掷弹筒两具、长短枪32支、子弹千余发,县团无一伤亡。

2000年8月2日,国家教育部中学教学实验教材初中教材培训会议在海安召开。

2013年8月2日,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蒋宏坤,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周乃翔率苏州市党政代表团到海安考察。

2018年8月2日,国家信访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张恩玺率队到海安调研。

2018年8月2日,台湾工业总会理事长、台塑企业总裁王文渊率队到海安考察。

 

8月3日

1946年8月3日,华中野战军主动撤出海安,紫石县党政机关亦转移到海安北乡莫家庄一带。

1947年8月3日,一分区南线支队攻克海(安)泰(州)线上的青萍港据点,俘敌20余人。

1998年8月3日,中非共和国总统顾问罗兰·达纳在中国外交部非洲司副处长马福林的陪同下到海安考察。

1998年8月3日,南通市政协副主席季康、顾问沈鹏千等一行10人到海安调研乡镇企业改革和发展情况。

2005年8月3日,海安县第二届法制文化节暨普法20周年纪念活动在新世纪广场开幕。

 

8月4日

1991年8月4日,海安镇有限电视网建成开通,向用户传递8套电视节目。

1993年8月4日,副县长徐元生赴香港参加南通市政府组织的招商活动。

2015年8月4日,欧洲商业联合促进中心暨意大利西普若公司到海安考察。欧洲商业联合促进中心董事长托尼,欧洲商业联合促进中心总经理黄莉莉,意大利西普若公司驻上海总管弗兰西斯卡参加考察。

2016年8月4日,南通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陆志鹏,市委副书记、市长韩立明率队现场观摩海安项目建设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陈斌,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黄利金,市委副书记黄巍东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及南通市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观摩活动。

 

8月5日

1948年8月5日下午,海安县团一部及城东区队,化装成调防的敌军,长途奔袭苏陈庄,全歼守敌1个排。俘敌30余人,敌排长被俘后,押至桥头夺枪欲逃,当即被击毙。

1975年8月5日,海安变电所由35千伏扩建为110千伏,成为全县的枢纽变电所。110千伏变电所的投入运行,实现了全县各变电所联网供电,解决了长期以来全县供电质量得不到保证的问题。

2006年8月5日,省政府批准设立海安经济开发区,同意海安外向型农业综合开发区与海安工业园整合为江苏海安经济开发区。

2011年8月5日,南通市上半年工业经济点评暨项目推进现场会在海安县举行。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国华讲话。

2019年8月5日,海安市博物馆新馆对外开放,新馆于2017年开始修建,2018年10月布展。

 

8月6日

1946年8月6日,紫石县恢复建立县独立团。

1946年8月6日,国民党军整编六十五师师部率一六〇、一八七旅及整编四十九师一○五旅由海安东进,侵占西场、丁所。7日侵占李堡,8日侵占角斜。

1947年8月6日,紫石县政府发出开展土改复查的布告。8日,县委又发出《关于彻底进行复查的指示》,要求着力解决农民的土地问题,通过比田(以土改后贫雇农的土地与地主土地相比)、评田(按县政府夏季规定的评等标准反复比较,逐亩定级)、换田(土改后差别大的,可在保持中农不动的前提下,打乱重分;差别不大的作适当调整),根据“抽肥补瘦、抽多补少;远近搭配,中间不动两头平”的原则,进行土地调整。对耕牛、水车等大型农具以及房屋浮财等,交群众讨论,合理分配。

1975年8月6日,县委转发《关于王垛公社王垛大队队办工厂的调查》,要求加强社、队办工业的领导,全面规划,合理布局,落实措施,使社队办工业这一新生事物不断巩固壮大发展。

1991年8月6日,南通市委书记吴镕到烈士乡、隆政乡等地检查抗洪救灾工作,慰问基层干部群众。

2014年8月6日,江苏省科技厅发文,国家知识产权局确定海安经济技术开发区为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园区,该区成为全省长江以北第一家获此殊荣的国家级开发区。

 

8月7日

1991年8月7日下午至8日凌晨4时,全县再遭暴风雨袭击,日降雨量162毫米,全县再次普遍受涝。汛期全县受灾时间之长、范围之广均为历史上所罕见。特大雨涝灾害给全县造成直接经济损失2.4亿多元,间接经济损失5亿多元。

1999年8月7日,南通市华新建筑工程有限公司通过北京中质协质保中心的质量体系认证审核。成为我县建筑业首家通过GB/TI 9002—ISO 9002质量体系认证的施工企业。

2008年8月7日,县十四届人民政府第六次常务会议,批准了关于提高建国前老党员生活补助标准、调整2008年上半年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以及追加再就业基金社会保险补贴指标的请示;通过了关于追加出租车石油价格补贴以及关于调整出租车起步价的请示。

2015年8月7日,海安县举行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与县人民医院医疗协作签约仪式。

2017年8月7日,第五届江苏科技创业大赛先进制造行业赛在海安开赛。

 

8月8日

1948年8月8日上午,海安县团歼灭敌陆军总司令部机艇队三、七分队各一部,击伤敌东台县第七区区长,缴马克沁重机枪1挺、小炮1门、轻机枪2挺、汽艇两艘,以及黄金若干。

1961年8月8日,经县人委39次会议通过,并报上级批准,增设海南、曹园两个人民公社。

1990年8月8日,海安县因夏粮生产取得显著成绩,受到国务院嘉奖。

2007年8月8日,举行纪念粟裕诞辰100周年系列活动。粟裕将军生前秘书鞠开,县委书记章树山为新落成的粟裕铜像揭幕。

2008年8月8日,海安花鼓作为江苏唯一入选的参演节目亮相北京奥运会主体育场“鸟巢”,参加了奥运会开幕式仪式前表演。2010年,海安花鼓又参加了上海世博会广场演出。

2015年8月8日,蒋家沙300兆瓦海上风电项目开工仪式在老坝港滨海新区举行。

 

8月9日

1951年8月9日,海安县首届工业劳动模范代表大会开幕,历时3天。出席代表46名,列席代表12名,会议推选6名代表出席苏北劳动模范会议。

1987年8月9日,上海《文汇报》载文《海安文化企业工文并茂》,报导海安县兴办文化工厂,实行亦工亦艺的情况和经验。

2001年8月9日,南通市委书记周福元到海安对乡镇工业园区和非公企业进行调研。

2015年8月9日,海安县“预防职务犯罪邮路”启动暨《包公》邮票首发仪式在新世纪广场举行。

 

8月10日

1946年8月10日夜,华中野战军一师对李堡之国民党军新七旅旅部及其第十九团发起攻击,11日晨将其全歼。据守杨家庄的一O五旅部及其第三一四团也于14日被歼。11日,新七旅旅长黄伯光率第二十一团由海安东开李堡接防,行至洋蛮河,为华野七纵和六师歼灭。此战共歼敌一个半旅9000余人,为“七战七捷”第四仗——李堡战斗。

1956年8月10日,县图书馆建成开放,全馆藏书17434册。

2006年8月10日,省军区司令员陈一远到海安,检查角斜“红旗民兵团”命名40周年纪念活动准备工作情况。

2015年8月10日,全省渔业安全监管暨渔业水上搜救业务研讨会在海安县召开。

2015年8月10日,县政务服务中心召开启动运行新闻发布会。

 

8月11日

1946年8月11日,国民党军新七旅旅长黄伯光率第二十一团由海安东开李堡接防,行至洋蛮河,被华野七纵和六师歼灭。

1978年8月11日,新建的三里闸正式通航。该工程于1976年12月开工建设, 1978年7月15日建成放水。

1994年8月11日上午,县政府在中坝南路延伸段举行海安县城安康工程奠基仪式,安康工程占地106亩,可建住宅近8万平方米,可安置住房困难户1200余户。

1999年8月11日,南通市委宣传部部长洪锦华、副部长李存玉带领南通市各家新闻单位的记者到海安,采访企业产权制度改革发展情况。

2009年8月11日,国务院研究室社会发展司司长朱幼棣带领国家计生委、中国计生协会有关领导,到海安调研生育关怀行动。

 

8月12日

2008年8月12日,省长罗志军在南通市委书记罗一民、市长丁大卫等陪同下,到海安视察调研。

2008年8月12日晚8时10分,首位亮相奥运会的海安籍击剑运动员仲满以15∶9的大比分战胜法国佩剑选手尼古拉·洛佩获得冠军,为中国奥运军团夺得男子击剑奥运史上第一枚金牌,也是第二十九届奥运会中国军团的第十二块金牌,同时还是时隔24年之后中国击剑队夺得的第二枚奥运会金牌。11月21日,仲满获2008年度中国十佳劳伦斯冠军奖最佳突破奖,成为首位夺得“十佳劳伦斯”的南通籍选手。

2010年8月12日,省委常委、副省长黄莉新到海安县视察沿海开发和海洋渔业安全生产工作。 

2019年8月12日,省委副书记任振鹤到海安调研现代农业。

2019年8月12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公布第四批绿色制造名单,海安联发纺织、万淇生物两家企业入选绿色工厂,鑫缘茧丝绸生产的蚕丝被入选绿色设计产品。

 

8月13日

1941年8月13日,日伪军大举“扫荡”海安东部地区,苏中军民在粟裕领导下转入艰苦的敌后坚持斗争。

1943年8月13日,税警团陈泰运部侵犯“联抗”地区,暴力压制民主,毒打工作人员,黄逸峰致电李明扬、陈泰运,要求严予制止。

1952年8月13日,海安县肃毒委员会采取行动,一举捕获毒犯14人,缴获部分毒品及制毒工具。

2001年8月13日,省委统战部在海安召开苏中部分县(市)统战部长座谈会。

2005年8月13日,中央委员,全国人大常委,国务院经济发展研究中心党组书记、副主任,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央第四巡查组组长张玉台一行到海安检查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开展情况。

2019年8月13日,鑫缘茧丝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鑫缘”商标获评“2019我最喜爱的江苏商标品牌”。

 

8月14日

1996年8月14日,副省长姜永荣在南通市市长杨任远陪同下,到隆政镇调研。

1998年8月14日,首部《海安年鉴》编纂动员大会在县文化馆二楼召开,《海安年鉴》是县政府主办的公报性、综合性、权威性、指导性的地方综合性年鉴,是了解县情、扩大对外开放、加强乡土教育的重要文献。至2019年,已编纂出版《海安年鉴》21部。

2001年8月14日,省人大原副主任凌启鸿到海安洋蛮河镇、双楼镇视察机插秧生长情况。

2015年8月14日,省九届政协副主席、省“三会”(省工业经济联合会、省企业联合会、省企业家协会的简称)会长吴冬华一行到海安考察机器人产业及其他亮点企业。

2017年8月14日,海安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被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联合表彰为全国卫生计生系统先进集体,获此殊荣的江苏省共8家,南通仅此1家。

 

8月15日

1947年8月15日,姜堰土顽纠集150人,伙同白米区顽区长杨四维一部土顽,向北进犯。当到达姜北区张尤庄时,紫石县团预伏部队,分三路出击:一路向张尤庄东南插去,一路向张尤庄西南插去,一路正面迎敌。仅10分钟,即将敌人打垮,歼敌70人,县团无一伤亡,创造了 0比 70的空前大捷,军分区特传令嘉奖。

1989年8月15日,江苏电视台和南通电视台到海安拍摄《立体种植与张祝山》《火笔画》《万鸡夜市》等新闻片。

2010年8月15日,第十届全国县域经济科学发展交流年会发布,海安县荣获全国县域经济基本竞争力百强县(市)第67名。

2017年8月15日,县委组织部举行海安县首届“定制村官”见面会活动,与江苏省2017年“定制村官”培养工程10名海安录取对象及家长现场签订培养就业协议。

2019年8月15日,乐百年小镇内的百草养生文化园获批国家3A级旅游景区。

 

8月16日

1989年8月16日,县委、县政府发出《关于开展星期六义务劳动活动》的通知,号召每年确定一个星期六为义务劳动日,把这一天的劳动收入捐献给教育事业。

1996年8月16日,苏中、苏北地区同级医院中规模、设施名列前茅的海安县人民医院综合病房大楼落成。

2000年8月16日,海安丝厂缫丝挡车工张维美,被国家人事部、国家纺工局授予“全国纺工系统劳动模范”称号,这次表彰的全国纺工系统劳模共559名,江苏13名,南通市仅1名。

2019年8月16日,海安商贸物流产业园获评2019年度全国优秀物流园区,连续4年获此荣誉。

 

8月17日

1943年8月17日,海南区南田乡民兵在海安西楹桥边巡逻时,活捉日军特务大久保久。

2000年8月17日,江苏省外向型农业综合开发区交流工作会议在海安开发区举行。

2001年8月17日,省委原副书记、省关工委主任曹鸿鸣一行到海安调研。

2005年8月17日,海安县在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大楼举行农村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金首批发放仪式。从是年起,全县年满6 0周岁,领取《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并符合有关条件的农村夫妇,均可享受每人每年600元的奖励扶助金。

2012年8月17日,江苏省人民政府下发《关于筹建江苏省海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批复》(苏政复〔2012〕65号),同意在海安县海安镇筹建江苏省海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2018年9月21日,江苏省人民政府下发《关于设立江苏南通通州湾经济开发区等26家省级开发区的批复》(苏政复〔2018〕82号),批准海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成为省级开发区。海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前身是海安工业园区,2009年6月18日建立。2011年10月8日,海安工业园更名为海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简称“海安高新区”)。海安高新区是江苏省长江以北首批落户县级城市的省级高新区,海安高新区行政区划面积208.9平方公里,人口26.5万,下设4个街道13个办事处、18个居委会、40个村委会。

 

8月18日

1945年8月18日,紫石县城东区召开乡干扩大会,决定把全区分为三个战区,成立联攻委员会,并以乡游击队为基础,成立了3个联攻大队(注:联攻是联合反攻之意)。

1969年8月18日,江苏省养猪现场会在海安召开。1970年4月,经国家批准,海安县发展生猪生产的成绩和经验在广州春季交易会展出推广。

2002年8月18日,省水利厅厅长黄莉新一行到海安考察水利建设情况。

2009年8月18日,上海杨浦·江苏海安全面战略合作暨杨浦区首批项目入驻上海杨浦(海安)工业园签约仪式在上海新凤城迎宾馆举行。县长单晓鸣与杨浦区区长宗明代表两地政府签署了《杨浦区政府和海安县政府全面战略合作协议》以及《上海杨浦(海安)工业园合作共建协议》。杨浦区首批转移企业与海安开发区签署了项目落户协议。

2014年8月18日,海安县七星湖生态园景区成功获批国家AAA级旅游景区。

2016年8月18日,海安县委书记陆卫东率队赴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和印度三国开展招商活动。

 

8月19日

1952年8月19日,县直属机关开始进行整党,至10月18日结束,历时2个月。

1978年8月19日,重建海安县人民检察院。

1998年8月19日,应云南宁蒗彝族自治县县委、县政府的要求,我县第三批39名支教教师离海赴滇。

2003年8月19日零时,中国海安网站(www.haian.gov.cn)正式对外发布试运行。

2006年8月19日,驻欧盟使馆公使参赞韩军率科技部驻外科技外交官访问考察团到海安考察。

2013年8月19日,2013海安县全民健身大联动活动暨“星湖湾”杯首届广场舞大赛颁奖晚会在新世纪广场举行。

 

8月20日

1986年8月20日,副省长凌启鸿到海安视察。

1995年8月20日零时,海安的电话并入南通本地电话网,电话号码由6位升为7位。

2009年8月20日,县政府在安达步行街水上公园举行城镇老年居民养老补贴证首发仪式。

2018年8月20日,海安火车站由“海安县站”,更名为“海安站”。“海安”新站名选自民国时期江苏省长韩国钧的手迹。海安火车站是江苏省仅有的两个二级编组站之一。

 

8月21日

1938年8月21日,日机两架在海安镇西寺周围投弹6枚,炸死5人,炸伤3人。

1945年8月21日,中共紫石县委宣布自即日起一律停止使用伪币

1959年8月21日,省委召开农业中学工作经验交流会,海安代表出席会议并介绍了双楼农业中学创办的基本做法和经验,受到省委书记处书记陈光的高度赞扬。

1981年8月21日,曹园公社民兵盛华为抢救掉入沼气池的王朝富而英勇牺牲。次年3月15日,省政府、省军区授予盛华“雷锋式民兵”荣誉称号,追认他为革命烈士。

2001年8月21日,江苏省“九五”生态农业试点县(苏北片)验收会议在海安召开。

2019年8月21日,海安市召开第五届(2019)中国制造业上市公司价值创造论坛暨智能制造数字化和先进制造业创新发展(海安)峰会会议。

 

8月22日

1956年8月22日,县委、县人委召开优秀教师代表会议,出席代表253名,列席代表121名,会议评选出10名出席江苏省优秀教师代表会议的代表。

1992年8月22日,建立县经济技术开发区领导小组,刘井石任组长。

2012年8月22日,省商务厅厅长马明龙到海安调研,实地察看海安商贸物流中心规划馆、鑫缘工业园、联发集团产品展示厅等现场。

2019年8月22日,全国工商联发布2019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名单,苏中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列第130位。

 

8月23日

1938年8月23日,日机3架轰炸曲塘镇。

1947年8月23日上午,安丰土顽纠合100多人,大船8只,民夫数十人,到光明乡小尖一带抢粮。紫石县团闻讯后即派一部出击,生俘敌人9名,毙伤20余名,缴机枪1挺,长枪12支,缴获载满粮食的船2条,县团仅1人负伤。

1962年8月23日,政协海安县第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海安镇举行。选举刁守坦为主席。

2013年8月23日,南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黄利金率调研组到海安视察调研村庄环境整治工作。

2016年8月23日,南通市江淮文化研究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会员大会在江淮文化园举行。

 

8月24日

1948年8月24日,海安县团一部设伏海安镇西马家涵子一带。上午11时许,驻海安的国民党整编二十一师一个营和土顽数百名,共1000余人,出犯抢掠,沿途搜索前进。敌发觉海安县团后慌忙窜逃,县团迅速出击,歼敌80余名。

1973年8月24日,中国共产党第十次代表大会在北京举行。江苏省革委会常委、省妇联副主任、海安县委副书记、原角斜“红旗民兵团”角西女炮班班长曹莲凤当选为十大代表,并被选为大会主席团成员。

1998年8月24日,海安县汽车总站与浙江临安市长途汽车客运总公司合资经营县城公交,投入50辆中巴车,开通9条线路,城区设18个公共候车亭,包括郊区共设200多个站点。

2017年8月24日,海安县在北京举行海安(北京)创新驱动、军民融合、央地共建投资环境说明会。解放军空军装备部原部长袁强,江苏省发改委副主任赵芝明,中科院院士、中科院地理信息所副所长周成虎,中国和平利用军工技术协会秘书长陈晶晶,军委装备发展部武器装备采购服务中心大校刘杰,国投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高爱民等专家、学者、高管共400多位嘉宾参加会议。

 

8月25日

1979年8月25日,海安县在海安镇、角斜、李堡镇、丁所、西场、大公、雅周、新南、墩头、曲塘镇10处建粮油市场。

1993年8月25日,海安县中学生储春霞在第五届全国中学生运动会上以55.30米的成绩获少年女子乙组铁饼冠军,并打破了上届中学生运动会的铁饼记录。

1999年8月25日,国家人事部表彰一批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副县长兼公安局长沈文祖榜上有名,是江苏省唯一获此殊荣的公务员。

2015年8月25日,河海大学技术转移中心海安分中心正式落户高新区。

2017年8月25日,省政府督查室主任崔巍带领省政府督查室调研组一行到海安县调研制造业发展工作。

 

8月26日

1950年8月26日,西场、噇口、海南3区划出9个乡建立立发区。

1989年8月26日,成立县惩治腐败廉政建设领导小组,蒋家瑞任组长。

1997年8月26日上午,8辆公交车从县汽车站首发,县城开通3条公交线路。

2005年8月26日,原中央首长子女及新四军后辈36人组成的“江苏红色之旅”寻根参访团,到海安参观访问。

2007年8月26日,县委县政府在苏州雅都大酒店举行“情系家乡、共创未来”恳谈会。我县部分企业负责人,60多名在外打工者参加恳谈会。

2015年8月26日,省编办主任俞军来海调研。

 

8月27日

1947年8月27日,紫石县团一部配合姜城区武装,于夜间突入姜堰镇中心,对敌展开政治攻势。

1948年8月27日,一分区在曲塘河南於陈庄成立特务三团。

1999年8月27日,国家知识产权局授予海安县城西中学高三(2)班陈真同学发明的《胶带简易割断装置》国家专利权。

2011年8月27日,南通市首家党代表工作室——海安镇党代表工作室举行揭牌仪式。

2012年8月27日,江苏联发纺织股份有限公司发行债券的申请通过中国证监会发审委审核。9月11日,核准该公司向社会公开发行面值不超过8亿元的公司债券。10月31日,8亿元债券认购资金到账。联发纺织债券的成功发行,实现海安历史上上市公司的首次再融资,这也是南通市2012年度唯一一家实现再融资的公司。

2013年8月27日,海安县获 “全国绿化模范县”奖牌和荣誉证书。

 

8月28日

1949年8月28日,海安职工联合会成立。

1970年8月28日,县委专门发文,要求认真组织广大干部学习《人民日报》、《解放军报》刊登的角斜公社“红旗民兵团”《在贡献无产阶级专政的伟大斗争中成长》一文,并掀起一个学角斜、赶角斜的高潮。

2007年8月28日,全省江北首家县级软件园——海安软件园在县开发区举行开园仪式。次年2月20日,经省科技厅批准,苏中苏北第一家县级软件园——海安软件园升格为省级软件科技园。

2014年8月28日,曲塘镇、李堡镇正式启动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试点工作。海安县将县级管理权限341项下放至曲塘镇、李堡镇人民政府。所有下放、委托的行政审批、行政许可和公共服务事项原则上进入便民服务中心,实行“一站式”服务。

2015年8月28日,上海铁路局海安物流基地汽车班列首发仪式在江苏海安商贸物流园举行。

2017年8月28日,海安籍运动员仲满在第十三届全运会击剑男子佩剑个人决赛中,获得金牌。这是江苏击剑队在本届全运会获得的首枚金牌。

 

8月29日

1994年8月29日,建立海安县地方税务局。

2001年8月29日,贲家集二站水利枢纽工程船闸工程通过省水利厅工程建设局验收。

2012年8月29日,省交通厅厅长游庆仲一行到海安,考察海安县镇村公交以及连申线海安段建设情况。

2016年8月29日,全国渔业转方式调结构工作现场会在海安召开。

2016年8月29日—9月3日,顾国标率队赴英国、意大利,开展重大外资项目深度对接推介活动。

2019年8月29日,海安市2019年小麦统计单产获全省第一,平均统计单产416公斤,连续11年全省第一。

 

8月30日

1948年8月30日晚,县委发动雅周地区迥谈、庞庄、孙庄、丁许、邵张、周林、钱庄、闾王等9个乡民兵和群众5000多人,日夜围困迥家垛敌据点,敌人露头即挨打,加上粮尽水缺。围困93天后,敌人被迫在1947年11月30日夜悄悄撤逃。

1951年8月30日,海安县人民政府发布命令:县设立实验小学,区设立中心小学,以推动全县小学教育工作的开展。

1952年8月30日,海安县调整行政区域,调整后设海安、曲塘2个区人民政府,海北、胡集、邓高、仇湖、沙岗、海南、营溪、雅周、曲南、噇口、立发、西场、李堡、角斜14个区公所,154个乡,1个县属李堡镇。

1988年8月30日,海安县在全省率先建立农业发展基金制度。

1999年8月30日,粟裕将军的夫人楚青将7件珍贵革命文物捐赠给苏中七战七捷纪念馆。

2017年8月30日,省政协副主席阎立带领调研组到海安,调研丝绸文化和农家书屋建设利用情况。

 

8月31日

1987年8月31日,省政协副主席陈忠烈到海安考察,参观了隆政食品厂和养鸡场。

1994年8月31日,《海安报》讯,海安县中学高考取得优异成绩,王劲松以632的高分夺得省文科状元,徐淑年以701分的高分夺得省理科第二名。

2007年8月31日,南通市电梯部件业商会在海安成立。国家电梯协会理事长任天笑出席成立大会。

2015年8月31日,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的电影《韩国钧》在海安举行故乡首映式。

2019年8月31日,海安道教文化中心举行奠基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