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传承红色基因 牵手幸福教育
【信息时间:2021/1/8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为迎接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1月6日,海安市委史志工委开展“传承红色基因、牵手幸福教育”活动。活动中,史志工委向海安市教育系统27支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队赠送讲述海安革命历史的《红色海安》300册。

近年来,海安市委史志工委在不断加强史志编研,先后编纂出版《中共海安地方史》(第三卷)、《中共海安地方史》(第一卷)、《海安印记》和《红色海安》等党史文献、读本,与市老促会、市新四军研究会共同编修《海安市革命老区发展史》《新四军在海安》《新四军联抗人物谱》等地方历史书籍。与此同时,广泛开展“学四史、促六进”活动,推进史志文化进机关、进企业、进乡村、进社区、进校园、进军营,党史、地方志工作影响力不断增强。

此次赠送的《红色海安》分4个部分系统整理收录了31篇红色故事、19处革命遗址、8处红色教育场馆以及63位与海安革命历史紧密相关的红色人物,以点带面,全面反映了海安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开展武装斗争、推动抗日救国、争取民主解放的革命斗争历程。赠书活动得到了市教育系统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队的积极响应和热烈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