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海安人文 >> 海安人杰
冯志生
【信息时间:2015/7/24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三级研究员。

1961年出生,角斜镇人。1978年10月至1982年8月,扬州师范学院物理系本科学习,1982年8月至1984年8月,海安县大公高级中学物理教师,1984年8月至1987年8月,中国地震局地球物理研究所固体地球物理专业硕士研究生学习,1987年8月起,江苏省地震局工作。2002年任江苏省地震监测中心副主任,2005年任研究员、中国地震局电磁学科协调组成员,2007年任江苏省地震预报研究中心主任。曾2次入选江苏省“333新世纪科学技术带头人”第三层次培养对象,1次入选“中国地震局优秀人才百人计划”;分别为中国地震学会地震电磁专业、地震观测技术专业和地震预报专业三个专业委员会委员,江苏省地震学会地震预报及地球物理专业委员会主任。

分别主持完成中国地震局和江苏省地震局的“九五”和“十五”重点建设项目各1项、国家96—913重中之重项目子专题1项、地震联合基金项目3项、国家“十五”科研攻关项目子专题2项、国家“十一五”科技支撑项目子专题2项、中国地震局星火计划1项。所主持完成项目主要涉及前兆台网的设计和建设、质子矢量磁力仪的研制和改进、地震电磁理论研究和异常指标提取方法的研究,专业工作经历涵盖测震、形变、电磁和地下流体4大学科。

作为主持或主要参加者,先后获江苏省地震局防震减灾优秀成果一等奖2项,中国地震局防震减灾优秀成果一、二、三等奖各1项,山东省政府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主持改进的地磁仪器在全国几十个台站运行,主持研制中国第一台用于地磁观测的悬挂式球形分量线圈,经地震系统多位知名专家验收,认为其技术指标基本达到国外同类装置的先进水平。作为第一作者先后在国内杂志上发表地震电磁研究方面论文近20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