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海安人文 >> 海安人杰
包龙生
【信息时间:2015/7/24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1971年6月出生,海安县隆政镇人,现任沈阳建筑大学土木学院副院长、教授。中共沈阳建筑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委员会委员。1995年本科毕业于沈阳建筑工程学院公路与城市道路专业,2000年硕士毕业于沈阳建筑工程学院结构工程专业,2008年获得长安大学道路与铁道专业博士学位,2006—2007年在大连理工大学做访问学者。2009年入选辽宁“百千万人才工程”千人层次;连续多年被评为学校先进工作者、优秀教师。现被聘为中交第一工程局技术顾问。
    从1995年工作开始,坚持从事道桥领域的科研和教学工作,主要研究方向为新型道路建筑材料性能研究、工业废渣在道路工程中的应用技术研究、软土路基处理新技术、桥梁结构基本理论及景观设计、桥梁施工控制及工程风险分析、桥梁检测与加固设计。取得多项研究成果,公开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其中被SCI、EI和ISTP收录15余篇,参编教材2部。已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建设部科技攻关项目、辽宁省教育厅科技项目等各类纵向科研项目10余项,参加科研项目20余项。主持横向课题25项。纵横向进款300余万元。研究成果《软土路基处理技术》在辽宁营口地区得到推广应用,产生经济效益超过3亿元,研究成果《海排灰在道路路面基层中的应用》在营口沿海产业基地推广应用,给基地道路建设节约资金1.8亿元,两项研究成果在继续推广。获辽宁省科技进步三等奖三项;市科技进步一等奖两项、二等奖一项;获省自然科学学术成果奖一等奖两项;建设部华夏奖三等奖一项。培养研究生3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