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粟裕与苏中”座谈会在海安召开
【信息时间:2020/11/13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1940年,粟裕率领新四军渡江北上,开辟创建苏中抗日根据地,打开了华中抗战新局面。1941年皖南事变后,粟裕领导苏中军民挫败日伪军的“扫荡”“清乡”,巩固发展了苏中抗日根据地。解放战争时期,粟裕亲自指挥的苏中战役连续取得七次大胜,以3万兵力歼灭5.3万国民党军队,史称“苏中七战七捷”。

为回顾粟裕大将在苏中地区的战斗历程,缅怀革命前辈的不朽功绩,11月11日,由南通市新四军研究会主办、中共海安市委史志工委、海安市新四军研究会承办的“粟裕与苏中”座谈会在海安隆重举行,扬州、泰州、盐城等地及南通各县(市、区)党史、军史专家以及新四军研究会代表参加了会议。海安市委副书记张浩在会上致辞,南通市委党史工办主任张鹏飞、市新四军研究会会长陆玉明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海安市新四军研究会会长翟厚才主持。

张浩在致辞中指出,苏中地区有着光荣的革命传统,是粟裕同志曾经战斗过的地方,海安将继续学习粟裕的崇高品格、坚定信念、革命气魄和高尚情操,奋力推动海安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为南通市决战“过万亿”、夺取“双胜利”、开拓“强富美高”实践新境界作出更大贡献。

9位与会代表围绕会议主题交流了研究成果,海安市烈士陵园主任何苏平向座谈会赠送了个人编著的《粟裕在苏中》。

随后,南通市委党史工办主任张鹏飞讲话。他指出,强化党史研讨和宣传教育,党史工作者要提升站位,把准方向,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要做好本职,多出成果,要与时俱进,敢于创新,铭记历史、传扬精神、知行合一,切实发挥党史军史研究、宣传、教育在凝聚人心、推进发展中的积极作用。

南通市新四军研究会会长陆玉明在讲话中指出,总结、学习、传扬粟裕将军的高贵品质、崇高精神,就要学习将军听党号令、坚信革命必胜的坚定信念、不计名利的高风亮节及其高超的军事指挥艺术,以“粟裕与苏中”座谈会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用好用活丰富的党史资源的重要指示,加快推进红色文化的建设与发展,不断深化新四军历史文化的研究、开发、利用,弘扬伟大的新四军铁军精神,并将其运用到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践中。

12日,与会嘉宾到苏中七战七捷纪念馆、韩国钧故居等处实地考察,海安市副市长卢林参加活动。